关于严明 “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2019年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明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恒心韧劲,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请。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二、敢担当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把狠抓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 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严守节日纪律。

三、强监督严追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将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老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行为,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查办处理力度、追责问责力度。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要结合节日特点和本部门实际,认真排查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将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落到实处。

监督举报渠道:电话:0513—85012063,邮箱jwjc@nt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


南通大学杂志社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政编码: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870